【乔苏】孤风抱月-终章 独留青冢向黄昏

  04  独留青冢向黄昏

     “所以你就是萧峰?” 叶开一开口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哽咽变调,那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,伸出粗糙的手指将他脸上的眼泪擦去,然后说道:“是,我就是萧峰。”

  那口棺材里的,自然就是苏梦枕了。

  “那天我和杨无邪挖了很久很久,才找到他……丁春秋的一支毒锈是一种剧毒,中毒之人将会变成傀儡供人驱使,丁春秋已死,无人能够驱使他,他的身体也不会损坏……但是他再也醒不过来了……他生前很爱干净,总不能孤零零地躺在那地底下,所以我便一直带着他。” 

  时间也许真的是最好的良药,现在的萧峰已经能平静的诉说这一切了。

  他背着苏梦枕的灵柩,远离人世,避开战乱,翻山越岭,走进荒漠,走到这漠北边城。

  可是茫茫天地间,我又该往何处寻你?

  我找不到你了,苏梦枕。

  我找不到你了。

  “我总觉得是他的魂呐,散在了这天地间了,所以我一路走,一路找……”萧峰又轻轻地摇动手中的铃铛,这个引魂铃是一个道士给他的,据说能够为亡灵指引回家的路。

  可是家在哪儿?

  “现在是什么年份了?大宋的战乱平息了么?”

  “大宋已经没了二十年了,现在是元朝了。”

  二十年了。他背着他走了二十年,这二十年,朝代更迭,沧海桑田。

  大宋没了,辽国也没了,他没有家,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

  他还要继续走下去。

  “你说他会等着我吗?”

  叶开一边流泪一边拼命点头。

  “我真的……很想他……”萧峰小声说道,他看着远处的黄沙,但那里什么都没有。

 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去,萧峰坐着,又瞧见叶开的腰间别着一支短笛,于是他开口请求道:“能不能请你吹一首曲子?随便什么都好。”

  叶开欣然应允,他取出短笛,吹了一曲边城的民歌。

  当那一曲终了,叶开看到,苏梦枕的灵柩上,开出了一朵小小的梅花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3 )

© 石间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